蜂鸣器BuzzeR

轻松几步教你学会创作规则怪谈!

《轻松几步教你学会创作规则怪谈!》

前言

随着《XX市动物园规则》的出圈爆火,一种新的怪谈文体——暂时命名为“规则怪谈”,也一下大量井喷。规则怪谈以其自相矛盾性,将悬疑要素融洽地嵌入本最应当信任的“规则”中,以及透露出不可认知的“它”的存在和夹杂着各个参与者留下的记录,更加增添了这类文学的惊悚感。

虽然写好一篇规则怪谈并不容易,但仅仅是起手过过瘾的话,门槛也不高。记住一些小技巧,教你轻松学会创作规则怪谈!

1.平滑地进场。规则怪谈很多时候都会用平易近人或正常无比的前言来诱人深入,这种第一印象能够让人放松警惕,为第一次“认知扭曲”做情感铺垫。如果对方意识到自己在阅读怪谈,效果可能下降,但如果对方还没认识到这一点,那很好。读了这么多,你应该知道太机灵的后果了。

2.适当加入一些与正常认知下不相符的特殊规则,游戏就可以开始了。哪有学校提及卫生委员会与同学的生命安全挂钩?哪有动物园会有这样晦涩难懂又记不住的条条框框规则?哪有规则怪谈的题材是规则怪谈?

3.再多一些诡异的段落,体现出修改的痕迹:规则怪谈惊悚就在于发现了异样与改动,对于改动者是谁却不得而知。

4.退出退出退出退出退出退出退出退出退出退出退出退出退出退出退出退出退出退出退出退出返回返回返回返回返回返回返回返回返回返回返回返回返回这里不安全这里不安全这里不安全这里不安全这里不安全这里不安全这里不安全这里不安全这里不安全这里不安全这里不安全这里不安全这里不安全这

5.比如第四条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不断地重复就能让读者陷入焦虑,他们从文字回到现实中时才会长舒一口气——呼,回来了。

6.在《动物园》中提及了它的存在,以及用规则作为武器之一反抗的其他阵营。这一设定被沿用到了不少其他作品中。这很正常,毕竟作品之间产生了联动感就不会让读者被迫频繁跳线他们看得很起劲一篇篇看下去一边从各处加强对它的认知继续加强认知继续察觉它继续发现继续以为自己置身事外继续加强认知继续继续继续看继续看继续看别停别挺别挺别挺别

[            ]

8.育英中学校规说过什么来着?

9.保持一个坚定的自我认知。你是作者,你创作规则怪谈,而不是规则怪谈创作规则怪谈。你写出来的是作品。你看到的也是别的作者的作品。如与事实雷同纯属巧合。事实抄袭作品。它不存在。它存在于作品中。它不是真的。它会阻它不会阻止笔。

10.规则怪谈作品是作品。不是求救信号,不是纪实文学,不是现实不是未来不是命运不是它的桥梁它很好它不吃人它不吐骨头别害怕别害怕别害怕它不回来它不会来找我它怕

团结。勇气。忠诚。牺牲。永不言弃。

11.这篇文章只是在现身说法地让您领略规则怪谈,并巧妙地将各个手法融入而已。很遗憾,作者功力有限,比起其他山羊并不能好好效忠,也很难攻破各位。在下太弱小。菜。


P.S.我亡记昙起错别字鍀作用樂,抱迁,在此处以嘸戮的形逝加上,还望各危读者海han


评论(7)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